资助征兵齐宣讲,政策普及惠学子
2021-12-02  点击:

“2021级的萌新们,你们知道如何‘免费’读大学吗?如何看病不花钱吗……”、“2022届的毕业生们,我们今天向大家推介一份优质的就业岗位——应征入伍服兵役……”近日,院学工部组织受资助学生、军魂社退役士兵面向2021级新生和2022届毕业生,分别开展资助和征兵政策宣讲,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讲资助政策

11月初,学工部聘任9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入2021级新生班级先后举办了27场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受益新生2700多人。

为高质量地做好宣讲活动,学工部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勤工中心干部中遴选出9名优秀学生,通过培训、试讲后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大使们从国家资助、基本保障、激励奖励、勤工助学、专项补助、资助育人等六个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激励新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用好政策,安心就学,自立自强,励志成长。来自金工2191的李闽汀听完宣讲后表示:通过宣讲活动,我不仅了解了资助政策的实用性,更意识到了其对一名困难生的意义。作为大学新生,或许有些迷茫,但总会有一盏明灯照亮前行的路,总会有人在无形之中帮助你,资助政策亦是如此。

活动结束后,学工部召开总结会。会上宣传大使总结活动经验、畅谈感受和收获。来自软件2092的程理想感叹说:“当得知有新生在我的宣传后,主动深入了解和用好各项政策,我是发自肺腑的开心。此次宣讲活动锻炼了我的交流和临场应变能力,也带给了我自信心,让我不再恐惧上台面对众多的眼睛。”

军魂社退役士兵讲征兵政策

2021年起,全国加大了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了帮助2022届毕业生全面了解征兵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11月下旬,学院军魂社组织25名退役士兵,分为8组,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退役士兵们进入毕业生班级,通过征集对象、征兵程序、优惠政策和常见问题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自身的军旅经历,向毕业生们介绍部队生活,分享意见建议。现场,他们还就毕业生提出的体检标准、入伍发展、退役就业升学、经济补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退役士兵方阳鸿所说:大学毕业生是一批受过高等教育的优秀青年,是现代化国防和信息化部队急需的高素质兵员。作为退役士兵,面向毕业班同学开展征兵政策宣讲,动员他们投身军营、建设国防、奉献青春,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此次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历时15天,共开展了20场,涉及近20个专业2000多名毕业生,吸引了部分意向应征入伍的毕业生加入学院征兵工作QQ群,为学院2022年征兵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