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厦门警备区专项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9-11-13  点击:

11月12日下午,“厦门警备区专项助学金”捐赠仪式在诚毅学院景祺楼17楼会议室举行。厦门警备区副司令员波拉提为我院5位2019级新生送上慰问信和助学金,每人5000元。厦门警备区政治处干事李洲、李自强,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光、学工部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朱晨光代表学院对波拉提副司令员一行莅临学院关心指导表示欢迎,对厦门警备区设立专项助学金表示感谢。他说:厦门警备区及领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和军民融合思想,为民爱民,体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目标和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助学金人选的推选产生办法。最后,他希望受助学生,感受爱心,心怀感恩,充满自信,学习和发扬军人不怕艰难险阻、百折不饶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受助学生一一发言。他们介绍了各自情况和经历,对厦门警备区及警备区领导们的捐资助学善举表示感谢。来自物流管理专业的徐同学说:我一直相信学习改变命运。一路走来,感谢国家、社会各方面的爱心帮助,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本科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生活,未来将尽自己的一份力回报社会。

波拉提副司令员对诚毅学院的育人工作表示肯定,对学生们的发言深受触动。他说,军队作为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力量,坚持军民一致,为人民服务。此次设立专项助学金,希望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能有所帮助。他勉励同学们:当下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是人生路上的小浪花,经历过后必将成为人生难忘的回忆。同学们心怀感恩的种子,这些种子假以时日必将长成参天大树,相信大家今后会接过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他也期盼同学们能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和造福社会。

此次“厦门警备区专项助学金”是厦门警备区首次在学院设立助学金。所有受助学生由各教学系(院)从全国资助系统和福建省建档立卡等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达的兜底对象学生中推荐产生,真正做到精确定位、精准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