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集美校友总会专项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8-11-19  点击:

11月16日上午,“集美校友总会专项助学金” 捐赠仪式在诚毅学院景祺楼17楼会议室举行。集美校友总会永远名誉会长任镜波先生亲自为4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了助学金,每人5000元。集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卢俊钦、集美校友总会党支部书记颜学华、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晨光、党委副书记连志崧、学工部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任镜波老先生介绍了集美校友总会的历史及现状。他说,集美校友总会是源于陈嘉庚先生1920年创办的集美学校校友会,至今已有98年的历史,是嘉庚先生创办的所有集美学校校友的家。一直以来,集美校友总会致力于凝聚校友力量,汇聚校友的爱心捐赠并全部将其惠及到困难学生身上,此项工作已成为校友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秘书长卢俊钦先生则向受助学生介绍了此次捐款的由来和组成,希望受助同学学成之后,也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朱晨光副书记代表学院对集美校友总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集美校友总会长期秉承嘉庚精神,弘扬嘉庚先生关心关爱贫寒子弟的精神令人感动;希望受助同学不要被一时的困难所折服,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有能力后回馈社会。

捐赠仪式由连志崧副书记主持,他要求受助同学要满怀信心克服困难,要珍惜受助的机会,心怀感恩传承爱心,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和社会。

会上,4位受助学生对校友总会及爱心校友的资助表示感谢,决心努力学习,改变现状,回馈社会。正如受助学生彭同学说:虽然父母很穷,但他们给我最好的条件,所以我也不会觉得比别人差,反而更懂得珍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做一个正义、勇敢、善良的人。

据悉,此次“集美校友总会专项助学金”受助学生由各教学院系从家庭突发变故的特别困难学生中推荐,他们当中有退役军人,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数学建模省赛二等奖和机械创新大赛省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正以“诚毅”品质,自力更生,励志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