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助学文化节”活动
2018-06-04  点击:

 

近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第二届助学文化节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先后举办了兼职招聘会、“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不忘初心,奋斗青春”助学演讲比赛以及“敬老•爱幼”志愿活动等。

 

劳——自力更生

 

418日,学院举办了第十四届兼职招聘会。此次兼职招聘会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金拱门、哈根达斯、聚英教育、保利地产等40多家用人单位莅临现场,共提供兼职岗位700多个。许多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应聘。据统计,仅现场通过面试的学生人数就达到110多人。

 

写——励志青春

 

4月中旬,学院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征文、视频、宣传画等。经过征集,学院共收到征文22篇,以及部分视频、宣传画作品。最终,学院对征文作品进行评审,物流1771林珑《逐梦之旅》获得一等奖,同时活动还评选产生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6篇,并给予作者100-500元的奖励。所有作品将上报参加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

 

说——奋斗初心

 

525日,诚毅学院助学演讲比赛决赛如期举行。此次演讲比赛以“不忘初心,奋斗青春”为主题,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0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们以自身或身边人的故事为切入点,用真情朴素的语言将观众带入自己的故事,又以催人奋进地激情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勇敢拼搏,成就青春。在即兴演讲环节,学院设置的题目涉及困难生认定、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金、社会资助、应征入伍国家资助等方面的政策或案例。选手们随机选题,一方面宣讲资助政策,为现场听众普及国家在学生资助方面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分析案例畅谈感悟,引导听众正确看待“困难生”身份,努力践行诚信、励志、感恩的优良品质。

 

献——感恩回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了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接受资助的同时,能够积极回馈服务社会,学院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招募志愿者60余人次,先后开展了“情系暮年”和“助苗,我们在行动”共6场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厦门兴锦园老年公寓,与老人亲密聊天,通过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贴心的温暖;走进集美灌口双桥明珠幼儿园,为小朋友讲述绘本、安全知识教育和防暑小贴士,完成“助苗成长”小目标。通过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从服务对象的微笑和感谢中,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将心怀感恩,从小事做起,服务社会,奉献自己微薄之力。

 

据悉,助学文化节是诚毅学院资助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该活动由诚毅学院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主要受众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此项活动的开展是学院推进发展型资助建设,实现资助工作“助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的重要途径,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