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寒冬里的暖心家访——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2018-02-14  点击:

2018年农历春节临近。近日,诚毅学院开展了以“家校关怀万里行,诚毅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家访活动。院学工部、管理系、体育与艺术系共组织4支家访小组深入泉州安溪、厦门和漳州龙海、南靖、平和、云霄等地,对14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总行程近1000公里。

在家访过程中,家访小组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详尽宣讲资助政策、讲述励志故事,为学生及家长送去慰问礼包,包括慰问金、慰问品、春联、台历、资助政策宣传手册等,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寒冬的温暖和前行的力量。

据悉,此次是学院首次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院长办公会专门研究活动方案。叶光煌院长亲自发出“诚毅帮扶暖人心”的倡议,连志崧副书记多次关心指导相关事宜;许弘明主任亲自为家访对象撰书励志春联;电子商务2007届安溪籍校友、贯一食品公司负责人苏志远无偿为安溪地区的家访对象准备丰盛的年货礼盒;学院还为每位家访小组成员购买短期人生意外保险,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各家访小组以就近就便的原则,选拔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特别困难和家庭突发变故的学生为主要家访对象,精心筹备和保障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学工部主任许弘明、辅导员高鹏龙组队的家访小组,两天驱车500多公里,深入安溪的祥华、白濑、湖头、龙涓、西坪等地对5位困难生进行家访。为保证山区家访任务的完成,许弘明老师事先专门为自驾小车换了两个轮胎,高鹏龙老师邀请同行学生留宿自己家中。他们想方克难,圆满完成了家访任务。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情欢迎与好评!受访学生说:感恩国家、感恩诚毅!天这么冷,心却这么温暖。你们不辞辛苦大老远的过来,这个冬天,有你们更加温暖。谢谢你们!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更加拼搏,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