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召开2017年“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者座谈会
2017-12-26 文/学前1693黄敏 计算1694吴依林 图/网工1691缪幸忠 点击:

12月23日下午,诚毅学院“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受助者座谈会在景祺楼15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主任许弘明、学工部主任助理郭进文、优秀学生代表黄国婷、首次获得“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学生、院勤工中心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

座谈会从“饮水思源”的“源”字入手,播放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宣传片,介绍了亚德客国际集团的公益慈善活动以及其与诚毅学院的互动交流情况,让所有首次获得“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30多名同学充分了解“源”来是谁。

之后,学院就各级各类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适用对象和条件等,向受助学生作了全面的讲解,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国家和学院的“奖、助、贷、勤”等政策,消除受助学生在经济上的顾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争取获得更多的奖励。

在座谈环节中,作为已经三次获得“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会计15级黄国婷做了抛砖引玉,她说:作为受助者,我们已经足够幸福,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可以无所不能;我们不能只拿助学金,要做强者,努力拿奖学金;我们要为自己争取更好的未来,感受世界的美好;要尽自己努力去帮助其他人。受助学生纷纷对亚德客国际集团及王世忠董事长捐助设立的“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表示感谢,并介绍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参与社会志愿实践等情况。来自学前17级的杨同学说:因为学校、亚德客和社会的帮助,让自己被爱包围。在今后日子里,我会一步一步地,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我的梦想。虽然现在能做的不多,但我想努力去做,尽心去做,传递这份关怀,传递这份爱,我也希望让世界充满爱。

会上,郭进文老师通过案例分享了3个问题。一是“我该去哪边?”,以此说明为什么要召开座谈会。二是“资助四年,还会是梦吗?”,以此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三是“这里有机会吗?”,以此鼓励与会同学重视每件事情并把其当作锻炼自我的机会,不断积累,赢得成长。

许弘明主任在总结中,结合“亚德客有美助学金”的评选条件,勉励同学们,要做创新能力强、实践能力强、社会责任感强的人。他强调,一要感恩回馈社会,把我们的力量发挥出来,无需等到成功再谈回报;二要发展壮大自己,今后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现在的每一小步,我们应当设定小目标,通过实际行动完成目标;三要将自己的成长与社会的进步相结合,只有众多小家的不断努力,才能实现中国梦。

据悉,“亚德客有美助学金”是亚德客国际集团董事长王世忠先生于2011年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设立的,助学金秉承“助学、感恩、奉献”的宗旨,在资助我院学生的同时,鼓励我院学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自觉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奉献和服务社会。截至目前,“亚德客有美助学金”已资助我院学生550人次,资助金额高达192.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