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遭遇紧急灾害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的通知
2023-08-03  点击:

各教学系(院)、各位同学:

近期,因台风影响,恶劣天气时常发生,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为了帮助受困同学们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将学校的经济帮扶、关爱之情传递给学生,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紧急灾害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依据《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专项补助管理办法》

二、补助对象家庭因遭受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影响,发生重大变故或家庭遭受严重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三、补助标准视情况给予一次性补助。

四、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手机下载“智慧诚毅”APP,如实填报申请信息,补助类型选择“临时困难补助”,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如家庭受灾情况图片等)。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学生提交申请后需告知辅导员。

2.教学系(院)审核。辅导员登录“智慧诚毅”系统,核实学生情况并签署意见;教学系(院)书记审批并签署意见。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3.学工部复核。学工部对申请材料进行复核,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并将结果公示5 个工作日。

4.款项发放。相关补助金由财务部统一转入学生个人银行账户。

、其他说明

1.请各教学系(院)务必高度重视,切实了解灾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到应助尽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

2.特殊时期,各教学系(院)可采取一事一报方式,在收到学生申请材料时及时审批报送。

3.此次补助申请通过“智慧诚毅”的专项补助模块进行,请相关人员认真阅读操作说明,做好信息填报和审批工作。如有疑问,请联系学工部郭老师,联系电话:0592-6183901。

 附件1:“智慧诚毅”之专项补助模块操作说明(含学生、辅导员、系书记).zip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238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