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2018-06-12  点击:

各教学院系:

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相关工作,让国家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1.请各教学院系将《2018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流程说明》(附件1)等相关说明材料转发给学生,确保每个学生都知晓政策,用好政策,顺利完成续贷或首贷申请工作。

2.经核查,2017-2018学年我院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45人,但仅有319人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请辅导员告知相关学生(具体名单见附件2)要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积极办理助学贷款,切实减轻家庭负担。

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说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生源地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每人每年申请最高额度为8000元,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学生在校期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的利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计算,不上浮。

附件1:2018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流程说明.doc 

附件2: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未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另行发放)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2018年6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