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之助学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8-04-24  点击:

各教学院系:

为了充分展示我院学生励志向上的青春风采,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现决定举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之助学演讲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主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勤工助学服务中心

二、演讲主题:不忘初心,奋斗青春。

三、参与对象:全院学生,优先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四、比赛流程:

1.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及方式:

A.现场报名:4月25日-4月27日,生活中心小广场(食堂对面)摆点处;

B.微信报名:4月23日-5月4日,关注“诚毅勤工中心”微信公众号报名;

C.其它方式:4月23日-5月4日,登陆诚毅学院学工网,下载填写《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之助学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并将电子档发送至勤工中心官方邮箱:cyqg2017@163.com。

(2)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认真填写《演讲比赛报名表》,所填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注:报名表文件名为-专业年级 姓名 学号);

(3)资格审核并确认参赛对象。

2.初赛阶段:

(1)时间地点:5月9日(周三)14:30,地点待定;

(2)具体要求:选手结合自身或他人经历,围绕“不忘初心,奋斗青春”主题,以演讲为主要形式进行阐述。个人演讲时间为5-7分钟;

(3)名额确定:根据评委现场打分,从高到低选拔10-12名选手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

(1)时间地点:5月23日(周三)19:00,地点待定;

(2)具体要求:演讲主题及形式同初赛,时间为8分钟;要求选手演讲内容精彩、励志,语言表达流畅,形象风度大方,现场效果具有感染力。

(3)获奖公布:根据评委现场打分,从高到低确定各个等级获奖选手,并予以一定的奖励。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证书+创新学分2学分;

2.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证书+创新学分1学分;

3.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证书+创新学分0.5学分;

4.优秀奖若干名:奖金100元+证书+创新学分0.5学分。

(注:进入初赛者即有创新学分0.5学分)

六、其它事项

1.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等行为,即予取消其获奖资格,追回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由主办单位在各类媒体上宣传和使用。

2.活动咨询电话:洪同学15359283034;黄同学13159230883。

附件: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助学文化节之助学演讲比赛报名表.doc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4月23日

关闭